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作業二:講義問與答

從今天的隨堂講義及課堂對話,提出一個問題,並設法提出解答。
例如﹣﹣
問題:圖畫與設計的關係如何?
答案:關係非常密切,其中涉及理性表現與感性表現。
  • 理性表現:旨在正確告知,如圖學,它要標示正確尺寸,它會用到正面圖、上視圖及側視圖。
△來源:http://www.prometalstamping.com/images/
AutoCad%20Drawing.jpg
  • 感性表現:旨在以畫者主觀的表現形式來傳達訊息。這種形式會因文化差異而有不同的表現方式,換言之,畫面呈現的不一定是肉眼看到的,例如,古埃及人的人像像,頭是側面圖;胸是正面圖,腳又是側面圖。
△來源:http://www.geocities.com/Athens/Forum/
2803/proto-religion/wing-disk.jpg

另外,十五世紀後,義大利的畫家開始將透視圖呈現在圖畫中,達文西的最後晚餐就是一點透視圖的例子之一。

△來源:http://www.richardpettinger.com/blog/
images/leonardo-da-vinci.jp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