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Logo設計

目標
學習aaalogo軟體的使用並設計一作品


隨堂下載軟體
  1. 在瀏覽器的位址區輸入\\172.25.162.2
  2. 將aaalogo.zip拷貝到你的電腦D槽。並將它解壓縮。
自家下載
  1. http://www.aaa-logo.com/download.php點按aaalogo.zip下載之。
  2. 或者到http://www.cnet.com首頁,點按Downloads標籤,於Search右之空白欄鍵入「logo design」,按Go(搜尋)。AAA Logo 1.22如下圖,點按其右側的Download Now.
  3. 中文版V1.21
啟動軟體
  1. 啟動AAALogo執行檔。
  2. File > New Blank Project
設定畫面大小
  1. File > Canvas Properties
  2. 於對話框內釣選或棄選Fixed Canvas Size。
新增圖像
  1. Object > New Image,出現如下圖之對話框。


  2. 點按上圖之右方Select Shape From Library鈕,可開啟圖形庫。選你要的圖像,按OK鈕
  3. 你可以依步驟1.及2.載入數個圖像。
  4. 要編輯某一圖面上的圖像,你可以選它,再點按視窗上的Image鈕,進行縮放、旋轉等。
改變色彩
  1. 要改變某圖像之色彩,就點按視窗上的Color鈕。
切換漸層色
  1. 點按Gradient鈕,在Gradient Options對話框內鉤選或棄選Gradient Overlay。
切換輪廓線色
  1. 點按Effects鈕,在Effect Options對話框內鉤選或棄選Has Outline。
切換陰影
  1. 點按Effects鈕,在Effect Options對話框內鉤選或棄選Has Shadow。
刪除物件
  1. 要刪除某圖像,先選取物件,再選擇Object > Remove
改變圖層順序
  1. 要改變圖像重疊的順序,可以選擇Object > Bring Front
儲存檔案
要儲存設計好的圖,方法有二:
  • File > Save As,該檔日後可以用aaalogo重新修改。
  • 按鍵盤上的PrintScreen鍵,啟動Photoshop,檔案>開啟新檔,按OK鍵;按Ctrl+V鍵,利用栽切工具,擷取所要的畫面;再儲存檔案,若要放在部落格或網頁,則選用檔案> 儲存為網頁用,調整壓縮比與視覺效果,找最適者。
隨堂作業
  1. 設想你是一個Soho族,你先為它取名,再用aaalogo設計一個logo,將結果擷取存放到自己的部落格,並以文字說明你設計它的想法。
  2. 寫出以該軟體設計logo的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