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期末作業調查

目標
設想你是老師,要為「設計方法與創意思考」出期末作業。

方法
參考講義或書本,在本部落格的意見欄貼上你的設想的「設計方法與創意思考」期末作業內容。

參考

16 comments:

Unknown said...

探討與研究這次新一代設計展的優秀作品,並對未來的專題有何想法

lara said...

探討與研究新一代設計展入圍的作品,你有什麼看法?

月熙blog said...

題目如下:




設想自己是音樂家與藝術家的結合

說出一個動人的故事可以邊着也可以假想,

至少佔有500個字,添加一些愛情故事也可以。




我個人的舉例式如上。

謝謝老師這學期的指導。

Delete said...

RPG Marker

Avon said...

找一個自己覺得最棒的動畫或影片,推薦給大家,並寫出對影片的看法與心得,還有為何會推薦此片~

德德魚 said...

以生活用品為素材,作創意發想。將身邊隨手可得的物品重新排列組合,隨性創作。例如將大量花色紙袋排列,即會成為另一項大型裝置藝術。

設計方法與創意思考 said...

研究動畫電影中的配樂、節奏之間的關係

德德魚 said...

以生活用品為素材,作創意發想。將身邊隨手可得的物品重新排列組合,隨性創作。例如將大量花色紙袋排列,即會成為另一項大型裝置藝術。

低調的奢華 said...

故宮的「Old is New」企劃讓故宮從傳統文化到與現代接軌的時尚新風貌,成功的把故宮推向國際,從中也造就不少商機與台灣新的觀光契機。故宮現任院長林曼麗上任之後,積極思考故宮轉型,以結合時尚、多媒體推出 「Old is New 老東西,新感動」的概念,擺脫以往故宮給人傳統老舊的印象。
文化創意產業被公認為是當今最具前瞻性的產業之一,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華夏文物藝術的極致,蘊含無盡的藝術產值,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最大的寶庫。
當精緻文化遇上嶄新創意,當古元素有了新風貌,當老故事換了新說法,引爆的該會是多大的能量?
「文化+創意=價值。」
「文化是一門好生意。」
「文化加創意是最佳的招財術。」

現在,讓我們來細心的感受並撰寫一份企劃,生活周遭有哪些事物是可以再被「重新啟動」,創造新的價值。

生活藝術顧問.台灣檜木藝品 said...

老師好:我是克婷(24965029)

可以發想平時對於生活中的思考如何讓自己產生創意併發設計的理念與構思,可以的話可以實際呈現例如攝影等的理念傳達。

CHI~* said...

我認為的創意,就是「新」,他是一種意念,必須集思廣益才可產生,所以我覺得在上這堂課的時候,大家都必須想,都必須表達出自己的意見。  可以先由一個主題出發而延伸,如:故事接龍、漫畫接龍、歌詞改編...等。(24965037 英琦)

李琳萱 said...

可以帶著相機去自己曾未到過的地方拍照紀錄

不僅認識環境
學會拍照的藝術
也可到戶外放鬆心情

said...

創意設計要貼近生活,可以觀察身邊的事物,好看的、有趣的、便利的或者是對生活造成困惱的,一一的描述做紀錄,例如水舞饌的窗戶的手把,不單單有實用的效果也有美觀的作用,在生活中看了也很開心。
24965050 宏儀

MAKOTO.G said...

老師您好,我的發想作業是從古至今的歷史中,挑出著名的東方或西方歷史人物,以其生平故事及特色,發展出一套新的故事設定,可用小說、文章、漫畫、動畫、圖像等形式和手法表現。

至於發想原因及參考我詳細有寫在部落格的文章中,您有興趣了解的話請至下面網址觀看,謝謝^^

http://dm24965002.blogspot.com/2009/05/week15.html

dandelion said...

繪製出一幅世界和平的圖。^^並寫出創作理念。

weiwei said...

定位與形象

身為設計師要清楚定位自己的工作內容,
這是未來事業的發展基礎-設計人的第一本行銷書

那麼如果今天要為自己在市場中定位的話?
我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