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1, 2013

第一個作業

你最喜歡這個部落格中的哪篇?
理由是...
在留言板內留下你的學號及姓名
真實學號的第4及6碼改為x,姓名中間的字改為O

試從以下兩個網址看設計方法是什麼?
  1. wiki/Design_methods
  2. how-designers-work/design-methods
  3. stanford.edu/use-our-methods/
  4. Types-of-design/

5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240x5x03 韓O慈
我最喜歡的一篇是街頭巷尾的設計
可以藉由街上的各式創意招牌
來看出每家店的特色
也可以由一些招牌的外觀直接看出店家的營業主題
真的很有趣。
街頭巷尾的設計

Anonymous said...

149x2x16 施O庭
我最喜歡pinterest釘圖客的風格啟發

因為我自己也有用pinterest的帳戶來放自己的作品,而且網站裡面別人的作品都很漂亮和新奇,可以從中學到很多東西,不管事藝術類的還是平面設計類的,都有很多很多可以參考和蒐集。

Anonymous said...

240X5X15 廖O煒
我最喜歡的一篇是 易經
是中國人深奧的密碼
是哲學也是實用的概念
對此我一直都非常有興趣

這篇網誌有淺顯易懂重點式的說明
讓沒接觸過的我有初步的了解
雖然在後面六十四卦的部分不是很明白
但已讓我燃起濃濃的興趣
易經

Anonymous said...

149x2x45 姜O清

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是
pinterest釘圖客的風格啟發
裡面有很多關於插畫設計和文字設計等等的資訊
還有影片教學的內容
對於創意設計有很豐富的介紹
往後有這方面的資料需要收集
都可以前來這篇網誌查詢

Anonymous said...

養腦秘術31招

Anonymous said...

240x5x41 戴o鈴
我喜歡利用圖的方式來說話,這樣讓人充滿想像的空間
作者透過圖像式的方法來表現主角的想法還有思想,也從這些圖案當中 知道作者想要表達出的是甚麼,而這一些圖像都是從生活中去發掘而畫出來,都跟我們習習相關
利用圖來說話 是一件很厲害的事
創意思考(creative thinking)

Anonymous said...

養腦秘術31招

Anonymous said...

240x5x21簡O州
我最喜歡的是
雖然是機械化的動作,在風的牽引下,海岸線上的龐然大物也滿嚇人的,就像是霍爾的移動城堡般神奇
!

Theo Jansen的風動自走物

Anonymous said...

240X5X30 陳O怡
我最喜歡《pinterest釘圖客的風格啟發》

有設計師利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的插圖影片,
還有許多平面設計的範例,
平時多看一些啟發我們的設計靈感,
對於我們來說是十分有用處的。

Anonymous said...

240x5x23 廖O翎

我最喜歡的一篇是設計師的人格特質
設計師的人格特質
因為內容不會無趣煩悶
還可以知道原來設計師也是有分類的
感覺會比較像測自己是屬於哪一類的
就跟平常FB測自己的特質一樣 既好奇又有趣
這種文章會比較吸引我的注意

Anonymous said...

149X2X15 施O妮
我最喜歡的標題文章是有創意的咖啡包

因為他把一般的的沖泡包結構
做了很大的轉變,雖然量產的
資金可能很高,卻增加了個人
沖泡便利性與實用性。

GV IS AWESOME said...

240X5X01 邱O萱

從神話生創意

俺為愛這篇 因為小時偏愛讀神話及寓言等奇巧的故事 而從以前說知曉的故事而延伸的設計產品在市面上也是有相當大的比例

Anonymous said...

240X5X24 許O慈
我最喜歡的一篇是 養腦秘術31招
在繁忙的生活中,我們總是想要花最短的時間來換取達最高效率的放鬆身心,而這31項的氧腦秘術,都是相當簡易的方式,以放鬆我們腦部,且讓之後腦運轉的更棒!

Anonymous said...

240X5X40陳O燕
我最喜歡的標題是養腦秘術31招
原因:現代人因為工作的繁忙,時常就把腦子搞壞,搞得很混沌,看了這篇文章後,雖然覺得有些招數有些無厘頭,但可以不妨試試看

Anonymous said...

240x5x21簡O州
我最喜歡的是
雖然是機械化的動作,在風的牽引下,海岸線上的龐然大物也滿嚇人的,就像是霍爾的移動城堡般神奇
!

Theo Jansen風動自走物

Anonymous said...

240x5x16 黃O庭 我喜歡一則名叫Theo Jansen風動自走物的東西。真的很神奇,之前看應該會更驚訝,不過現在已經相信能把頭腦裡天馬行空的東西化成現實。把它運用在搬運技術上應該不錯,只要給它風就會走,真的太讚了。

Anonymous said...

240x5x42康O蜜
pinterest釘圖客的風格啟發
我最喜歡 pinterest釘圖客的風格啟發
影片中的人用簡單的手法畫出細膩的圖畫。

Anonymous said...

249X5X03 張O方
我最喜歡的標題是創意習慣

如果養成良好的習慣,對思考和構想有益,
那何樂不為呢?
碰到沒有好創意時,不如試他一試吧!

Anonymous said...

240X5X44 鄭O芸

我喜歡Theo Jansen的風動自走物
用瓦楞紙板造自行車。
很神奇,感覺腳踏車會用很複雜的零件去完成
才可以使用。但是影片中卻是用瓦楞紙做
真是讓我驚奇~神奇的是碰到水也不會濕。
感覺很實用!

用瓦楞紙板造自行車

Anonymous said...

設計師的七種人格
我特別喜歡這篇把設計師分類成七種類型的文章,像我就比較屬於虎克船長型,我經常會觀察別人的作品,加以改裝變成自己東西。

商設二-1 240X5X13 陳O威

Anonymous said...

240x5x26 陳○潔
我最喜歡的是養腦秘術31招

最近覺得腦袋有些不靈活,剛好可以練養一下腦,做功課的時候也不用苦惱許久了~

Anonymous said...

240X5X04 張O珊
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是"pinterest釘圖客的風格啟發"裡的文字造形這一部分,因為我對網頁裡文字造形經特殊設計的海報風格感到很喜歡,尤其是日系風格的簡約設計,裡面的設計能激發自己的想法與創意。
pinterest釘圖客的風格啟發

Anonymous said...

240X5X31 楊O瑩
我最喜歡的文章是:
街頭巷尾的設計
街道上的店家招牌也可以很有趣,跳脫以前傳統的招牌樣式,用充滿創意的方式呈現出店家的特色,可以很特別、神秘、純樸等等的各種風格表現,令我覺得趣味十足。

Anonymous said...

240X5X14 杜o瑜
我最喜歡的標題是養腦秘術31招,現代人由於科技進步,生活越來越便利,因此少於思考的腦袋就顯得越來越不靈活。
思緒容易打結是得不到好的創意想法的!因此這些方法就能使腦子稍微活動思考,而且玩暴力電玩居然也算在其中一項,實在是太有趣了!
養腦秘術31招

Anonymous said...

Theo Jansen的風動自走物
240X5X02劉O維
我最喜歡Theo Jansen的風動自走物
很有創意 挑戰極限

Anonymous said...

240x5x11 黃O妤
養腦秘術31招

Anonymous said...

240x5x33吳o婷
養腦秘術31招
扔開智慧型手機,可以養腦還滿好笑的!

Anonymous said...

149X2X04吳O怡
設計師的人格特質

很有趣的歸類
別人眼中的設計師
也把同學與自己分類

設計師的人格特質

Anonymous said...

240x5x32 徐O琪
我最喜歡的一篇是
頭條新聞2013中的連結
地球上令人驚嘆的碎形(fractal)
在不可思議的大自然中,隱藏了許多美麗的圖形,帶點神祕又有些不規則,造成視覺上的小驚奇我很喜歡:)

Anonymous said...

149X2X24 陳O怡
我最喜歡的標題文章是pinterest釘圖客的風格啟發

pinterest釘圖客的影片十分吸引我,
從一開始的一個白色格子和一隻黑筆,
慢慢堆疊出不同層次的圖案,就像變魔
術一般,接著加上明暗與色彩,原本黑
白的圖像,竟呈現出不同的視覺感受,
讓我覺得最棒的是,能使用最簡單的素
材變化出最豐富的創意,這就是設計的
初衷。

另外也欣賞了連結的範例,每一張設計
作品都令人驚艷,我很喜歡。

Anonymous said...

149x2x44 謝O妤
我最喜歡的一篇是易理
很多中國文化都是從易理延伸出來的
而且裡面還有祥龍十八掌的招數名稱
很讓我感興趣其中的前因後果

Anonymous said...

240x5x27,李o修
我最感熱血的標題是 易理
易理
因為很東方、很難懂、很玄很奇幻,主要是我看不懂裡面文字的邏輯我看不懂裡面寫的東西
ex:
九二:見龍在田,利見大人。
九三: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咎。
九四:或躍在淵,咎。
九五:飛龍在天,利見大人。
上九:亢龍有悔。
用九:見群龍無首。吉

飛龍在天和亢龍有悔好像是【降龍十八掌】裡的招式,亢龍有悔又好像是裡邊的最後一式。總之,似懂非懂的易經很酷,讓我感覺也許讀完易經我就會武功和法術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240X5X35 蔡O如
我最喜歡 pinterest釘圖客的風格啟發

設計師利用精細的手法畫出精細的圖,
每張圖畫都非常吸引人目光,
多看這些圖也會帶給我們很多的靈感,
賦予我們更多的想像力。
真的是相當有趣的,作品都非常漂亮。
pinterest釘圖客的風格啟發

Anonymous said...

240X5X11 黃O妤
最喜歡養腦秘術31招
雖然現代有手機 電腦非常便利
但不見得讓現代人變聰明
反而很依賴著3C產品
原來喝水可以養腦這是我第一次知道...
還有拋開手機!哈哈!
很有趣的一篇文章 :)
養腦秘術31招

Anonymous said...

240X5X34 莊○瑋
「街頭巷尾的設計」拍攝你認為奇特有趣的設計。
在這個世代裡,設計充滿著我們的生活,各種大小街頭都隨處可得,有些是別出心裁的,有些是無意間創造出來的,無論何種,都能讓生活在周遭的人、經過的人能細細去欣賞、玩味設計。

像是桃園市區的街頭,指甲美容店的招牌可以做出一個巨大的手指往街道伸展,群眾無不被吸引的,連觀光客也常拿著相機拍照。
街頭巷尾的設計

Anonymous said...

240X5X29 紀○伶

我最喜歡的標題是:街頭巷尾的設計。

這篇文章有貼一中裡面我們很熟悉的店家店面的設計,因為在走路的行進間我們常常會留意很吸引注目的店家設計,如果店面設計的好自然而然就會吸引消費者的注意與興趣,進而走進店家參觀、消費,這也是一種行銷手法。當中有貼到傑克音樂,還記得半年多前才在此家樂器行購買烏克麗麗,也因此增加了很多熟悉感。

街頭巷尾設計

Anonymous said...

Theo Jansen風動自走物 240x5x16 黃O庭 我喜歡一則名叫Theo Jansen風動自走物的東西。真的很神奇,之前看應該會更驚訝,不過現在已經相信能把頭腦裡天馬行空的東西化成現實。把它運用在搬運技術上應該不錯,只要給它風就會走,真的太讚了。

Anonymous said...

240x5x09 陳O如
養腦秘術31招
感覺還不錯,喜歡放空和吃巧克力......

Anonymous said...

240x5x19黃o齊

最喜歡的一篇是養腦秘術31招
養腦秘術31招

其中有一招"放空" 顧名思義就是什麼都不要想

就會養腦?! 我還滿想試試看的

看看什麼都不要想是不是這世界就會更美好~~

Anonymous said...

240X504 3 王 O 媛

巧合生創意

這 篇 是 我 覺 得 很 有 趣 的 文 章 ,
雖 然 故 事 情 節 中 主 人 翁 莫 名 其 妙 地 死 去 , 但 內 容 深 得 我 心 太 有 趣 了 ! 也 太 多 巧 合 了 ! 簡 直 是 縮 小 版 的 人 生 ! :D

Anonymous said...

240X5X17郭X姍
我最喜歡
養腦秘術31招
總覺得我們現在才年紀輕輕 就提早讓腦袋失去靈活性這可不妙 裡面有幾點很受用 像我們現在 每人都人手一支"智慧型" 要拋開這些3C電子產品讓生活步調變緩慢 才能順養養腦袋呀

Anonymous said...

養腦秘訣31招
240X5X20李O岱潔,喜歡這個的理由是覺得其中的有些答案會很出乎意料,讓人覺得很好笑。

Anonymous said...

240X5X24 許O慈
我最喜歡的一篇是 養腦秘術31招
在繁忙的生活中,我們總是想要花最短的時間來換取達最高效率的放鬆身心,而這31項的氧腦秘術,都是相當簡易的方式,以放鬆我們腦部,且讓之後腦運轉的更棒!

Anonymous said...

240X5X28 吳O玲
由十二生肖的創意思考 我覺得滿好笑的。 很腦力激盪可以想很久!!

Anonymous said...

240X5X08 林O伶
我最喜歡的一篇是 養腦秘術31招
很實用,休息時可以用這31招,讓心情變更好!

Anonymous said...

240X5X18 羅O州
Theo Jansen的風動自走物 很酷的風動自走物,之前中友也有展覽過。

Anonymous said...

裡面我最喜歡設計師的人格特質
因為感覺好像在玩人格測驗~而且說的也有些道理.反而可以從中了解自己的特質.也可以知道自己能從哪個方向去學習
249x5x30 江o璇

Anonymous said...

149X2X53 蔡O錚
我最喜歡的標題是養腦秘術31招
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方式可以做為日常的參考,也會想去嘗試看看沒做過的事。

Anonymous said...

149x2x20 袁○儒佳
pinterest釘圖客的風格啟發
pinterest就像個大宇宙,又有強大的搜尋功能,在收集資料的同時,也能欣賞相關的資訊,對我們設計系的學生而言,一個非常棒的網站。

Anonymous said...

240X5X13 陳O威
我最喜歡Brainstorming這一篇,同學之間互相腦力激盪,的確比一個人坐在家裡空想要強多了。

Anonymous said...

240x5x33吳o婷
養腦秘術31招
扔開智慧型手機,可以養腦還滿好笑的!

Anonymous said...

240x5x25
pinterest釘圖客的風格啟發http://dmntit.blogspot.tw/2012/12/pinterest.html

我最喜歡這一篇文章,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用圖片說故事的方式,有時候,畫圖真的比寫字來的輕鬆,也更容易傳達我們的心思!簡單的一些線條,就可以創造圖像!

Anonymous said...

240X5X22 鄭O穎

我最喜歡養腦秘術31招

科技越來越發達
人類反而越來越笨
真的該好好養腦

Anonymous said...

240x5x41 戴o鈴

這一位攝影師去過很多地方,利用相機把看過的景象記錄下來
有些人因為經濟沒有很富裕,所以不能常常出國去玩
但是我們可以透過其他人眼中的景象,來欣賞外面的世界,
透過這位攝影師的眼睛,
看到了聖安多尼堂的美麗,還有它令人吸引的地方
一個地方,擁有許多人事物的聚集,才能創造出一個擁有多文化的世界
在他的照片帶領之下,我們彷彿身處在巴洛克的世界當中
享受著中世紀之美
我喜歡利用影像來訴說整個情境的發生


澳門教堂 聖安多尼堂

Anonymous said...

240x5x12 何O菁
我最喜歡的是”創意實例”裡的”創意廣告”這篇。
廣告無所不在,充斥於生活中,但是怎麼樣做出有創意、讓人一目瞭然、又可以達到效果的廣告,一直都是設計師追求的目標,多看別人的作品,除了欣賞、也可以從中間來刺激自己的另類思考,所以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