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14

期末分組簡報記實

下午在4508室期末分組簡報,雖有十多位同學請假到校外受奬,但仍有十五組上台報告,有的準備充份,援例甚佳,值得喝彩!

此次期末作業的內容甚具開放性,但少數幾組則沿用視覺傳達設計課的內容及形式,感覺不甚理想,但很多組的作品能提供新的思維,包括舉出創意影片如下

Don't Hug me I'm Scared

Honda Illusions

幕後花絮 

有些組的作業很符合要求,即題目的設定、調查、創意發想及實做,充分顯現整組的用心及潛力。
此外,今天的重頭戲之一摸彩及作品前三名的頒奬。
摸彩很特別的是第一次三個橘子及第二次五個橘子都由同一位同學中奬,概率是1300分之一(現場有三十六位同學,每人獲奬率為1/36,連續兩次獲奬機率是(1/36)x(1/36)=1/1296。第三次是一本書,得奬者竟是鄰座。由以上摸墏實例證明,幸運是存在的!
獲奬的是其期末作品經同學票選出來的前三名,奬品是由得奬者提供書單。第一名原提供的書單是Poemotion,因網路已告罄,所以,買了三本任其挑二本。最後頒贈書如下:
第一名:《超高效創意思考心智圖法》;《去紐約上設計課:我們在設計學校的生存實戰》
第二名:《去紐約上設計課:我們在設計學校的生存實戰》
第三名:《手感質地素材集》
摸彩中奬:《亂想的方法:如何讓你的想法變成銷售數字?》

No comments: